常德市消保委会发布提示:夏季防溺水 安全再提醒!

2023-07-24 16:46 来源: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字号:【

  炎炎夏日,游泳等水上运动也迎来高峰期。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夏季游泳戏水,安全第一。

  提高安全意识勿野泳

  不要在河、湖、水库、池塘里游泳、戏水。这些地方水底情况复杂,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威胁生命。

  选择正规游泳场所

  选择游泳馆要注意查看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相关经营资质及场馆卫生、管理、服务等情况,要选择资质齐全、管理规范、干净卫生、服务优质的游泳场所。同时要了解游泳馆有无配套救生设施、救生人员、医务人员等,是否有相关注意事项及水温、水质等事项的提示。游泳时遵守安全规定,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儿童游泳要确保在成年人的监护下进行,并做好相关安全规则的教育,不要有跳水、追逐、打闹等不文明行为。

  科学选购游泳产品

  在购买泳衣、泳圈等游泳用品时,要仔细查看游泳用品的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等重要标识,还要注意标注的适用年龄、安全警告等信息。

  预付充值要谨慎

  办理预付式消费游泳卡,要首先了解经营者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理性消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次卡、月卡或年卡等,不盲目预存大额费用,办卡后保留好相关票据凭证。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积极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可拨打12315、12345投诉举报电话,或向当地消保委组织及有关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