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学生用品系列安全知识请家长查收!(四)——儿童保温杯篇

2023-09-20 07:46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
字号:【

秋季干燥,保温杯是孩子们喝水必备用品。当前市场上的儿童保温杯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家长们该如何正确挑选呢?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发布消费提示,教你挑选小技巧。

尽量选择正规商场购买,网购时应首选资质齐全、信誉有保障的店铺或品牌旗舰店。

观察杯体表面有无裂纹、缺口,内胆及外胆表面抛光是否均匀一致,印刷文字和图案是否清晰完整,电镀件有无露底、起皮、生锈。不购买有刺激性气味的产品。

认真查看保温杯规格型号、保温能效、生产者等标识信息。按照标准要求产品要明确标示其材料类型及材料成分,或以我国标准牌号或统一数字代号表示,不能仅标注“优质不锈钢”“高级不锈钢”等含糊不清的信息。

试用时可注入开水,旋紧杯盖,2至3分钟后,杯体无明显升温,说明产品保温性能好。倒置4至5分钟后无渗漏现象,说明产品密封性能好。

小贴士:

对保温效能有需求的,建议家长选购杯盖配有内塞、整体容量较大、口径较小的产品;不建议使用不锈钢真空杯长时间存放酸性溶液,不要在杯盖密闭的情况下剧烈摇晃保温杯;儿童使用保温杯时应有家长在旁看护,带有吸管的保温杯盛装液体温度不宜过高,避免造成烫伤。

(文/消保委秘书处 徐知丽、质量发展科 王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