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衣物送洗 这样做就对了!

2023-11-15 07:43 来源: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
字号:【

随着气温降低,不少消费者选择把衣物送至洗衣店进行精细洗涤,洗衣店迎来业务高峰期。冬季衣物送洗有门道,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为您支几招:

01.尽量选择信誉好、证照齐全、洗衣质量可靠的洗衣店,不要盲目办卡充值。 

02.衣物送洗前,检查好衣物口袋,将口袋里的物品拿出。如担心衣物上一些装饰物被干洗剂破坏,在送洗前将可以拆下的饰物尽量拆下。

03.送洗衣物时,将衣物的品牌、颜色、款式等交代清楚,提前与营业人员沟通衣物破损、污垢等情况,以便达到最佳洗涤效果。

04.对于有纪念意义及价格昂贵的衣服,最好保价洗涤,并书面约定具体条款,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05.领取衣物时要当面检查衣物有无破损、瑕疵、缩水、褪色等情况,如有异议应当面提出,以免拿回家后发现问题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06.妥善保存好相关凭证,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依法维权。

 (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处 徐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