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1号消费提示(一)

理性消费,乐享春节!常德市消保委发布系列消费提示——旅游出行篇

2024-01-17 10:38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春节即将临近,“节日游”“年货大采购”“聚会年夜饭”等都是必不可少的热点消费项目。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买买买”,依法维好权,共度平安祥和春节!

旅游出行篇

  近期,“冰城”哈尔滨火爆全网,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选择。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旅游出行的方式欢度节日。欢乐出游,还需关注以下几点:

  一、提前规划。包括规划好目的地、交通、住宿方式等,了解当地景点、美食等信息,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预订车票、酒店、景点前详细了解退改签条件,预留退改时间。

  二、正规购票。从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机票,拒绝通过非官网、黄牛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三、谨慎跟团。跟团游要首选正规旅行社,不盲目选择“低价游”产品,签订书面合同,明确服务内容和标准。

  四、安全为先。自驾出行要及时关注道路通行和天气情况,避免车辆拥堵和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耽误行程。

  五、科学选择。参与滑雪、滑冰等高风险冰雪旅游项目要到资质齐全,设施完善的正规场所,其次根据自身状况量力而行。

  六、文明出行。出行旅游爱护公共设施,遵守旅游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


  (市消保委秘书处 徐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