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

2024-01-25 17:04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2024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常德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常德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24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常德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市质检所),下设“国家生活用纸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南省生活用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湖南省珠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直属事业单位,为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依法承担在资质认证范围内有关产品监督抽查和重点产品监督抽查的检验、相关委托检验;产品质量的仲裁检验、产品质量生产许可检验等;承担国家级生活用纸质量监督检验,参与技术标准的研究和相关产品的风险监测技术服务。

  (二)机构设置

事业单位改革进行中,市质检所内设科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全部纳入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行政部、保障部、业务部、科研和信息部、质管部、检验部。

  所属事业单位:无。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质检所无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常德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本级。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2024年单位预算即市质检所预算。收入包括经费拨款510.7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0万元。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归口管理使用的工业产品抽查专项资金;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86万元。

  2024年市质检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4年年初收入预算数590.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0.77万元(经费拨款510.7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2024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65.91万元,增长12.56%,主要是经费拨款与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调标增资,养老金预算的编制方法改变。

  (二)支出预算。2024年年初支出预算数59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0.77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469.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86万元。2024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65.91万元,增长12.56%,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1.91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7.13万元,调标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增加16.60万元,类档定额提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较上年增加18.18万元,养老金预算的编制方法改变。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0.7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469.78万元,占79.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0.13万元,占15.25%;住房保障支出30.86万元,占5.23%。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65.91万元,增长12.56%,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25.31万元、公用经费增加16.60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4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标增资,养老金预算的编制方法改变,非税收入增加。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市质检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0.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8.1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公用经费62.6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市质检所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0万元,其中事业运行经费150万元,主要用于工业产品抽查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市质检所2024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24年市质检所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62.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6.60万元,增长36.09%。其增加原因为类档定额提标。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4年市质检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相同。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4年市质检所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48万元,拟开展工作人员、财务人员培训,人数约26人次,主要内容为2024年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财务与内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4年市质检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3.6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3年12月31日,市质检所共有车辆3台,其中:公务车辆0台,行政执法车辆0台,应急专用车辆0台,其他车辆3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9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1台(套)。2024年处置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处置并从相关单位调剂置换1辆),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4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9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0.77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常德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常德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2024年常德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注: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